关于推荐评选2023-2024年度“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骨干(标兵)”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校学生会工作,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充分激发我校青年学生组织和青年学子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拟表彰一批优秀学生集体和个人,以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团结引导我校学生组织和青年学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原通知链接https://xtw.scau.edu.cn/2024/0320/c1104a368998/page.psp

现将院级递交材料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校院两级团委、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已完成注册登记和年审的学生社团和其他组织工作人员,各年级、班级团支部、班委会负责人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学生骨干

二、申报项目及要求

优秀学生骨干(标兵)

1.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政治面貌应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共青团员应在智慧团建系统报到并按时缴纳团费。

2.恪守学生本分。学业优良,获得校级及以上学业奖学金的同学可优先考虑,其中,最近一学期/一学年/入学以来的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应在本班级、专业或年级前50%,且无重修记录。不得因学生工作而迟到早退、缺课旷课、荒废学业,未受过校院两级违规违纪处分。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i志愿”系统注册,自觉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

3.工作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勤奋踏实、认真履责,有效推动学生组织建设并取得突出成绩。积极畅通校园沟通渠道,切实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得到同学拥护支持。

4.现任学生骨干,截至20243月31日,担任现职不少于半年,或累计担任校内各级学生骨干不少于一年。

三、申报名额

1.数信学院优秀学生骨干推荐名额:36名(包含3名标兵)

2.近两年内曾获同一类型表彰的个人不再参评。

四、工作要求

严肃申报,公平公开。相关人员严格遵守选拔程序和组织纪律,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开展评选。评选过程严禁任何舞弊行为,如上报不实信息、拉关系、打招呼等,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表彰资格。

五、材料报送

(一)材料要求:

1、2023-2024年度“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申报表

2、2023-2024年度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推报名单汇总表

3、参与评比的所有证明材料有效时间为20233月-20243月。

注:电子版材料还需提交以下佐证材料(一份即可):

1)综测排名截图

2)志愿证明:即符合参选时间段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网页版i志愿截图(含具体志愿时)(本次评选只认可i志愿的志愿服务活动证明材料)

(二)报送要求

1.以班级或学生组织为单位提交材料进行申报

2.电子材料提交:自行下载并正确填写申请表,并与事迹材料整理为一个文件夹于331日晚17:00前发送至学生会秘书部邮箱sxxsh_msb@163.com 。电子版打包后以“年级专业班级姓名例:22软件工程2班xxx+申报资料”命名。

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请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申报,如有疑问,请联系相关负责人。

学生会指导老师:刘老师 020-38295704

学生会联系人:温同学13620912300

评优方案最终解释权归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所有。

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学生骨干(标兵)材料附件.rar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

数学与信息学院学生会

软件学院学生会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