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我院党支部建设,坚持从严从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校有关党支部工作规定和考核评估办法,现就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精神,落实《华南农业大学教工党支部工作规定》(试行)《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规定》(试行),通过工作考评述职,总结梳理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找准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有效思路和措施。

二、考核对象:教师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三、考评内容:将以下六项考核内容具体细化为若干项考核要素,具体考核评估细则见附件。

1.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

2.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应包括“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3.坚持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应包括三会一课制度);

4.发展党员工作;

5.党员发挥作用情况;

6.特色工作。

四、述职评议考核程序以及时间安排:

1. 撰写述职报告(12月27日前)

党支部书记深入党员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开展自查自评,撰写书面述职报告(述职报告建议按照党支部考评内容逐项进行,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字数2000字左右)。召开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做党支部工作总结。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并对照考评标准逐项评分(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参考附件1和附件2)。

请各支部书记将述职报告和党支部自评平均分于12月27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公邮sxxy_2018@163.com。

2.召开述职评议会(1月7日)

学院党委考核评估小组听取各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查阅《党支部工作手册》及相关材料,在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根据考核标准分别评分。会议述职评议结果分“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档次。

汇报时间限时5分钟,可以使用PPT,汇报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这些方面:

①支部组织生活;

②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③支部教风或学风建设 ; 

④支部参与志愿活动情况 ;

⑤支部发展党员情况; 

⑥支部建设规划。

3.总结反馈与整改(1月底)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结果将纳入学校党内表彰重要参考。评价意见要逐一向党支部书记反馈。评价结果为“一般”或“差”的要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要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问责。述职评议考核中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要作为下一年度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

联系人:梁辉(女);联系电话:38295704.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教工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估表(供组织考核和支部自评用).doc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估表(供组织考核和支部自评用).doc


 

中国共产党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华南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