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院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体验学习

为深入落实党旗飘扬社区工程,充分发挥社区育人功能,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际效果,我院于511日上午组织第87期党课培训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思创园数学与信息学院基地、思创文化长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验馆实地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分为三个部分,第一站来到思创文化长廊。进入红色长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伟大方针政策,以及辉煌成果展览。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学员们认真聆听,真切感受到了新时代的变化和进步。长廊内还展示了各学院的模范引领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榜样示范,带动积极上进、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第二站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体验馆。体验馆一楼设置了党员文化交互体验平台,可以自由查找党史、党的方针政策等资料;二楼展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艰苦卓绝的历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增进了学员们对于党史的了解。

最后一站来到思创园数学与信息学院基地。思创园数学与信息学院基地不仅是我院思政教育实务化基地,也是我院社区党建工作站点重要建设内容之一,旨在通过“党建引领,文化引领,模范引领,创新引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际效果。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本次实地参观学习,既是一次思想政治教育的体验式学习,同时也是入党过程中的自我检视,切实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认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