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生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9年6月29日,应我校数学与信息学院陈琰副教授的邀请,著名的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张文生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的主题是:《人工智能常青树扎根于数学沃土》。报告详细介绍了数学理论基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根基作用,阐述了在当今人工智能发展的新阶段,要实现产业应用的突破,必须依赖数学及其他学科理论的技术的滋养。


图1  张文生教授的生动演讲


图2  张文生教授答疑

图3  张文生教授和部分师生合影

    参加报告的有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以及老师共计40余人。报告过程中,大家气氛热烈并与张文生教授互动交流。一致认为,此次报告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数学理论知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大作用和意义,激发了大家对该领域的浓厚兴趣,也引起了大家对基础学科的高度重视。
报告结束后, 张文生教授与大家进行面对面学术交流。并在交流中,张文生教授对提出的相关学术问题进行解答。


    当天下午17:00-18:00,张教授还对6个相关领域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有针对性的进行一对一的精准定位指导。

图4  张文生教授面对面指导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