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青春之火,向梦想进发—— 数学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827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丁颖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务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和部分新生家长出席开学典礼。学院党委方育阗副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黄琼教授首先为大家致辞。黄琼院长对2019870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新生提出三点期待:一是要学会找准求学的方向,有科学的规划和清晰的目标,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学以致用,将知识转化为实际生产力甚至是创新发展的能力;二是要学会找准生活的方向,学会做生活的有心人,留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保持良好的心态,成为一个品行良善、积极乐观、胸怀宽广的人;三是要学会找准理想的方向,“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有远大的理想才能放宽眼界、着眼长远,才能心生阳光、无畏向前,才能创造更加辉煌的、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希望新生们能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与未来,能在学院这片“沃土”里绽放各自的精彩。



教师代表肖莉老师提出学院教师们都对教育事业充满热爱,并提出三点建议 :“自律守信,认真上课”“合理规划,善于自学”“勇于创新,志存高远”,希望新生们学会坚持,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理想,“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2016级工业工程本科生陈诗欣和2019级工业工程方月宜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陈诗欣同学分提出三个问题让同学们思考:我是谁?我要到哪里去?我要怎么去?从而勉励新生要抱着负责任、抱着要“靠谱”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用激情与斗志做好这份长达四年的问卷。方月宜同学就如何度过大学四年分享几点期待:要做新时代的理想者、践行者和创造者,驱除对未来的一味幻想,坚定对当下的努力践行,贡献我们数信人的一份力量。



休息片刻后,举行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党委方育阗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严颖老师主持。



动员会上,方育阗副书记指出军训是大学里意义非凡的一课,也是培育和塑造国防意识和爱国精神的重要一课,可以培养顽强拼搏、不怕困难的宝贵品格,可以养成文明守纪、团结进取的良好习惯,更可以塑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意志。为圆满完成军事训练课程,方育阗副书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转变角色,积极投身军事训练;二是希望同学们遵纪守规,培养优良军事作风;三是希望同学们科学训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愿二团7营的战士们,能尽情挥洒数信学子迷彩青春的热血、激情与光芒。



随后,军训教官代表吴楚升上台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初入大学军训的体验和心得,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全身心投入,有不一样的收获。同时,他代表学院教官团对军训工作提出了几个目标:一是安全第一、科学组训;二是严格遵守有关军训的各项规章制度;三是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



接着,参训学员代表梁俊昊同学认为志比天高,心怀梦想的同学们需要通过军训的洗礼,让艰辛的磨练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同时,提出目标:认真训练,听从教官和老师的指挥,不抛弃、不放弃,磨练坚强的意志,做一名合格的华农兵,从而通过顽强的意志历练自己的灵魂,用嘹亮的口号和响亮的军歌来歌唱自己的青春。



最后,学院党委方育阗副书记郑重地将营旗授予军训教官代表唐立豪,19级全体参训学员在严颖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在接下来的军训时光里,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挑战自我,圆满完成2019级军训任务。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砥砺情怀,用梦想引领未来,用知识开辟未来,用责任支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