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三则

报告题目:KCC Analysis for Three Bifurcations in Two-dimensional Differential Systems

报 告 人:刘永建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9月 21日,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数学系713室
联系人:袁利国
报告摘要:Based on the KCC geometric invariants, three bifurcation examples of two-dimensional differential systems, i.e., saddle-node bifurcation (SN-B), transcritical bifurcation (T-B), and pitchfork bifurcation (P-B), are discussed in this talk. The dynamics far from fixed points of the bifurcations are characterized by the deviation curvature and nonlinear connection. In the non-fixed-point region, nonlinear stability (N-stability) of systems is not simple but involves alternation between stability and instability, even though systems are invariably Jacobi-unstable (J-U). The results also indicate that the dynamics far from fixed points are node-like for three typical examples.
报告人简介:刘永建,教授,博士,现任玉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1998年湘潭大学数学专业毕业,于2010年华南理工大应用数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广西高校卓越学者,非线性系统数据分析与应用广西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负责人,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负责人,曾获广西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和广西高校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获。主要从事混沌理论与应用研究。在混沌复杂性分析、吸引子几何解析、高维连续系统的闭轨相对位置等方面做出大量工作,获得了一些新结果。主持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



报告题目:基于模糊拓扑的模糊关系的相似性

报 告 人:李招文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9月 21日,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数学系713室
报告摘要:证明了模糊关系能诱导模糊Alexandrov拓扑;引入基于模糊拓扑的模糊关系相似性的概念,证明了每一模糊关系唯一地相似于某模糊前序关系;获得了关于模糊关系相似性的代数结构。

报告人简介:李招文,二级教授,博士,现任职玉林师范学院,广西优秀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委员,美国《数学评论》特约评论员。从事不确定性数学、拓扑学及其应用的研究,正主持或主持完成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被SCl收录76篇,单篇SCI最大他次数52次,2007年入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2015年获广西自然科学二等奖。



报告题目:覆盖粗糙上近似算子的有关刻画

报 告 人:王培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9月 21日,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数学系713室
报告摘要:首先定义了覆盖粗糙集中覆盖的对称条件,利用该条件研究了覆盖粗糙上近似算子成为拓扑闭包算子的充要条件,并给出了这些算子的拓扑刻画、直观刻画、一般刻画以及在信息交换系统中的刻画. 从而解决了覆盖粗糙集中的一个公开问题.

报告人简介:王培,博士,副教授,现任职玉林师范学院,广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粗糙集、一般拓扑学及其应用研究.发表论文20多篇,被SCI收录16篇,其中4篇被Top期刊收录. 2018年入选广西青年千人计划.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