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新生第一粒扣子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新生纪律教育讲座


2019921日上午,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新生纪律教育讲座在华南农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学院团委书记余丹华老师和2019级新生辅导员陈思老师分别为学生做了题为“不忘入团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的知识讲座和校规校纪教育讲座。


 

讲座开始, 余老师主要从共青团的基本理论和共青团的主要工作两大方面展开叙述。在介绍共青团的基本理论时,余老师谈到了团的历史、团的性质和团的组织构成等有关团基本理论的细节内容,在最后的讲话中余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团委的相关情况,并呼吁新生积极主动参加到院团委从服务同学点滴做起。

 

 


紧接着,新生辅导员陈思老师进行了新生的校规校纪教育讲座。首先,陈老师从对华南农业大学的基本认知切入本次的教育讲座。陈老师的讲话内容主要包括了:年级日常管理制度,常规办事指南,学生手册重点内容等三方面。在讲话中,陈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学生请假制度、学生公寓管理制度、学业预警实施细则等多个方面细致入微的为新生讲解了校规校纪细则。最后,陈思老师为新生提出了“7个意识”和“9种能力”的要求和建议。


 

本次活动不仅让新生重新再认识、再了解共青团,再明确自己作为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帮助2019级新生树立纪律观念,扣好进入大学第一粒思想扣子,为四年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