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第三届易班轻应用开发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1013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易班发展中心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三届易班轻应用开发大赛决赛在数学与信息学院201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届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报名项目60余项,分初审、复审、网络投票、决赛答辩四个阶段进行,经过层层角逐,14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其中非专业组3项,专业组11项。学生工作部宋欢副部长,数学与信息学院林旭东副教授,林毅申老师,王国华老师,曾亮老师,杨瑩老师出席决赛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


学生工作部宋欢副部长致辞,他提到,今年1月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目前正积极打造网络育人平台,构建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体,以易班、微信、学工新媒体联盟为三翼的“一体三翼”网络思政育人平台。他希望能有更多的老师和同学能支持易班工作,一同建设和推进我校网络育人工作。

(学生工作部宋欢副部长致辞)


决赛答辩会分上下半场进行,每个队伍ppt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决赛队伍的总分由三部分组成,中期报告10分,线上投票10分,决赛答辩80分。本次比赛共有4名评委老师,各位评委老师的打分的平均值将作为参赛队伍的现场答辩得分。

(决赛队伍名单)


通过这项比赛,我们向全校师生普及IT文化,展示IT文化与我们生活的密切关系,同时孵化出了许多贴近学生生活,满足学生需求,服务校园建设的轻应用产品,不少队伍的应用产品已经上线使用,且有了固定的用户群,比如《华农小助》、《NetSchool校内刷题系统》等。

(队伍答辩)


答辩结束后,林毅申老师进行作品点评,他表示在之前的培训会议中对大家提出的定好目标方案,脚踏实地去实现的要求,许多队伍都做到了。

(林毅申老师进行作品点评)


我校致力于将易班平台打造成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发挥易班的网络育人功能,易班轻应用开发大赛作为易班网络文化节的子活动之一,发挥着进一步落实和推进教育部、广东省“易班”共建计划,将线上线下教育有机融合的作用,期待在下一届的比赛中能涌现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丰富学校易班平台建设的内涵。

(第三届易班轻应用开发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1:第三届易班轻应用开发大赛获奖作品

非专业组:

一等奖:《易书阁》——许家扬 叶泮铭 李益民 陈慧聪

二等奖:《水运会系统》——卓钊涛 李佳彤 钟明羿 林子敏 林跃庭

三等奖:《易协》——陈宇晖 陈银波 陆纪宜 胡凯


专业组:

一等奖:《数智》——连宗胜 刘子贤 郑诗婷 黄茂威 林涌辉

二等奖:《华农小助》——蔡海真 刘裕波 李桂鸿 方曾霖 刘杰辉

     《参观华农》——吴泽林 杨成

三等奖:《所爱》——徐润炫 黄业锐 张健坤 许广增 叶飞

     《NetSchool校内刷题系统》——卓金鑫 周东民

     《易知》——陈佳铭 丛宇 郭若鸿 方燕婷 林若莹

优胜奖:《青柠健康》——林树超 马蕴哲 刘燊玮 林健平 李世基

     《U综测轻应用》——刘泳霖 孔德渝 林泓森 林炜 阙炜芳

     《轻相册》——熊懿 张宗杰 曹海明 赵宇轩 钟志毅

     《易起玩》——梁浩彬 林明凭 李智恺 邱湘杰 陈玉杰

     《华南农业大学迎新系统》——汤学希 王灿佳 魏凌云


2决赛队伍作品介绍及使用二维码.pdf



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团委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