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根基 ———数学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级新生理想信念系列主题教育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全体新生理想信念教育10月19上午丁颖礼堂顺利开展了数学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级新生理想信念主题教育讲座。由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红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辅导员梁辉老师主持,学院辅导员、88期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10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唐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思想根基”为题,从理想信念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当前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症状及成因、新时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中,唐教授从什么是理想信念入手引导同学们思考,激励同学们要培养正确的理想信念。 

  


随后,唐教授围绕当前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症状及成因等内容,结合大量生动具体的事例,为新生们讲述了理想信念缺失的严重后果,他叮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把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勇担时代重任,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青年。

 


唐教授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发人深省,对于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理想和信念”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引起现场师生们的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提升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建功立业的奋斗激情,为自己的大学生增光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