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科技创新及重大项目技术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10月26日,由我校数学与信息学院李西明高级工程师主持的广东省农业科技创新及重大项目 “基于大数据的动物源致病菌耐药性监测技术研究与推广”项目技术报告会在我校数学与信息学院520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来自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珠江水产研究所、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广东农科院动物科学研究所、广州中科基因、大沥兽医站华南农业大学等省内外多家单位的专家、领导及项目组成员。会议分开幕式、项目组中期进展报告、装备展示和项目讨论等多个环节,会议由李西明高级工程师主持,数学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夏强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李西明高级工程师报告了我国目前耐药监测存在的问题以及项目团队在细菌耐药性监测硬件、软件技术开发进展的情况。团队老师和研究生展示了项目组自主研发的快速药敏检测试剂盒、智能药敏检测设备、药敏监测平台等。



        在听取项目组报告,参观项目组研发装备展示后,各位专家就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项目推广应用相关问题进行讨论,给出了很多宝贵建议。最后,项目负责人李西明高级工程师对专家的意见以及项目组成员的讨论进行了总结,表示将会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推进各方面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项目顺利执行。(文/数学与信息学院 曾晓银 图/数学与信息学院 吴少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