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九届暑期调研大赛决赛暨发展对象主题研讨会

    20191123日星期六1900,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九届暑期调研大赛决赛暨发展对象主题研讨会于数信院楼500会议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学生党务管理委员会承办。


到场嘉宾有数信党务指导老师梁辉老师、许创熊主任、艺术学院党务主任王雪宁,材能学院党务组织部部长蒙蓉琪,林风学院副主任王景煦。进入决赛的五支队伍分别为蓝风铃三下乡服务队,华农数信学院赴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教育支农服务团,张风清说考研就队,夏日筑梦队,靠脸小分队,他们各展才能,共同为观众们展示调研成果。同时,发展对象探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事迹,深入学习卢永根院士伟大精神的主题教育,并向观众展示他们的思想感悟。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奏毕,许创熊主任上台致辞。在致辞中,主任强调了举办暑期调研大赛暨发展对象主题研讨会的意义与使命,他希望大家都能从中有所收获,其他人也能对调研结果有所了解,真正做到了解基层。主任提到,调研大赛至今已经是第九个年头,而每一届初心都不曾改变。同时,主任感谢其他学院代表的莅临以及同学和各参赛队伍的理解与配合,并祝参赛队伍们取得好成绩。

调研队伍展示环节,五支队伍分别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学生考研动机、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等进行了调研结果的展示,体现了中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新时代科技的发展和我国大学生教育的进步,也体现了包含选手在内的当代大学生对祖国发展的关注和思考。他们详细的汇报结果,精确的数据分析,饱含关怀的人文情怀,赢得了嘉宾和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发展对象主题讨论与发言。六组发展对象分别分享了自己小组观看视频后的学习心得,表明要学习卢永根院士无私贡献、一心向党的伟大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努力、不断学习的当代大学生,具体做到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教育。

在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后,各个奖项尘埃落定,夏日筑梦队荣获冠军,他们关于惠州市龙门县麻榨镇桂村脱贫攻坚工作进程的调研获得了全场的赞同。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分别是蓝风铃三下乡服务队、华农数信学院赴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教育支农服务团、靠脸小分队和张丰清说考研就队获得优秀奖,到场嘉宾对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至此,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九届暑期调研大赛暨发展对象主题研讨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深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增强大家的组织协调能力、口才能力、反映机变能力,同时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去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