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数学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教学工作研讨会胜利召开

202019日上午我院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了数学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的2019年度教学工作研讨会。

首先,院长黄琼致辞,总结全院去年的工作,对新年的工作寄予希望。



然后,副院长肖磊教授汇报了一年的教学工作。他简要介绍了2019年的教学工作,包括教师及学生获奖、教材编写、教学改革论文发表、教改项目的立项和结题以及实践基地的情况,并出了教学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对此他提出了改进措施,包括加强教学管理,加强专业建设和加强教学成果的培育。

 


其次,各系老师代表上台发言。数学系王石安老师做了报告——《数学也文艺》,别出心裁地对数学与文学的联系进行了有趣地讲解。计算机系陈湘骥老师做了题为《竞教结合的校园文化建设——从一名指导老师的角度》的报告,他回顾了十五年教学与指导竞赛的经历,从竞赛与课程结合的角度讲了“竞教育人”“竞教助研”和“竞教助产”。信息工程系张建桃老师讲了《守初心、担使命,学做优秀教师》,他从教学和科研两方面谈了如何看待教师的工作。



最后,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数学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的“十佳教学工作者”和“十佳管理工作者”。至此,2019年度数学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教学工作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