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之 ——榜样引领线上分享会

大三是面临读研、就业、留学等诸多选择的关键时期,是大学生涯的“拔节孕穗期”,是大四冲刺前的关键储备阶段。321日至29日,我院邀请了众多往届优秀学子为2017级同学在线上直播平台释疑解惑,分享经验,旨在通过榜样引领,为大三学子更好地厘清职业规划,梳理方向,做好冲刺前的准备,进而顺利备战考研、求职等。


线上分享会分为“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和”职场分享会“两个主题。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中,我院邀请了2016级叶家昌(保研至厦门大学)、2016级刘浩锋(保研至南方科技大学)、2015级毕业生陈展林(考研至暨南大学)和2015级毕业生廖奕超(考研至暨南大学)四位嘉宾进行分享,四位嘉宾分别从保研和考研的目前形势、前期准备、笔试、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进行了经验分享。

职场分享会按照专业系别分为计算机系、信息工程系和数学系共开展了三场,邀请了目前在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网易等行业知名企业以及国企和公务员系统任职的10位毕业生校友为大三学子揭开行业面纱,分享简历制作、笔试面试干货和资源,他们鼓励在校学子早做准备,珍惜在校时光,不负青春韶华。分享会结束后,各位嘉宾还在年级专业群里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大三学子们纷纷表示,听了师兄师姐们的分享,解答了很多心中的疑惑,为自己更好地备考和求职提供了很多建议和方法,可以少走一些弯路,收获颇丰。祝愿所有大三学子都能不负青春韶华,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