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IT、通信行业2020年春季网络视频招聘会 (云双选)顺利举行

疫情当前,学生就业难,企业招聘难。为切实解决两头难,帮助学生拓展工作岗位,做好毕业服务。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联合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于202043日举办华南农业大学IT、通信行业2020年春季网络视频招聘会 (云双选)。

学生把关企业审核,行业名企优先入驻

本次招聘会打破传统模式,创新的采用线上招聘模式,方便用人单位和同学。此次招聘会共吸引141家行业优质企业报名参会。为了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招聘会,采用学生投票选企业进入招聘会的模式,招聘前期筛选报名企业给学生们投票最后选出得票最高的65家企业参加此次招聘,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供学生们选择。在保证学生们参与积极性的同时也保证了参会企业的质量。


会前线上投简历,实现精准就业

整个招聘会过程中,招聘单位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吸引求职者的注意,应聘毕业生与招聘单位HR保持了轻松良好的互动。据悉,共有1730余人次参加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收到简历6266多份,其中本校511余人次参加了本次专场招聘会。我院专业报名数和专业投递数都名列前茅。有参会单位对学生表现出的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评价,对本次专场招聘会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由于面试时间紧,不少企业都表示会先讲简历好,经过筛选后,后期再次组织线上面试。

大数据实时监控,做好就业服务

后台设立大数据实时监控可以及时观察到同学们的投递简历数、面试人数、以及各专业的投递情况。在招聘途中可以有针对性的对不同专业进行参会指导,在招聘会后还能对数据进行分析更好的对不同的专业就行特异性的就业指导。



针对应届毕业生就业等问题,除举办专场招聘会之外,学院还将不断拓展就业新领域,搭建毕业生与企业双向选择的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大的选择范围,同时提高招聘企业质量。同时依托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线上招聘、线上签约、线上办理就业手续的一站式服务作用,为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全流程线上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