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常时期“云”上学,组织生活“不断线”——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疫”常时期“云”上学,组织生活“不断线”

——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各个党支部因时制宜,积极探索“新媒体+互联网”的方式“云”上过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构建积极有效的线上防疫宣传机制,凝聚抗“疫”红色力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党员组织生活不断档、政治学习不掉队。

学院共9个教工党支部和14个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率做先锋,举起抗疫大旗”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各党支部采取线上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推送将学习链接、党中央文件及重要讲话精神送到每个党员的“面前”;深入学习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优秀事迹、英雄人物,讲述他们的感人瞬间,分享自己作为党员的思考和体悟;党员之间互相交流、讨论,特别是近期国内外疫情防控进行对比,增加了抗疫胜利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传播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展示广大党支部成员的爱国精神与责任担当。

我院省级“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张伟峰工作室(信息与计算科学教工党支部) 支部书记带头学、支部党员自主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疫情防控座谈以及在线教学经验交流。

院办、学生工作办教工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作出的疫情防控部署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计算机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分享交流自己的防疫经验、在家网络授课经验。

软件工程教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



我院学生党支部也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组织生活,学生党员踊跃参与:书写抗议感悟、拍摄剪辑视频、深情朗诵诗词文章、以歌声赞美逆行者、师生共咏致敬英雄……以不同的形式传播正能量,坚定抗疫信心,展现党员风采,向在抗疫中作出贡献与牺牲的所有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灾难来临时,无数英雄挺身而出,奔赴“战场”。他们是警察,是人民解放军,是医疗人员,是科学家,是无数的各界人士。在这场战争中,全民皆兵,我们每个人都能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个国家做出自己的一部分贡献。作为党员,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应该发挥主动奉献的精神,做一名逆行者,先行者,勇于担当使命。我相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春暖花开时,神州大地又是繁荣好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