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林子森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金奖零的突破

       10月12日-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我校两个参赛项目分获一金一银,在金奖上取得零的突破,创历史最好成绩。我校林钻辉老师获得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校党委钟仰进副书记带队参加本次大赛,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分别去现场指导了我校参赛团队。

       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参赛项目按类型分为“高教、职教、国际、萌芽”四大板块,其中高教主赛道含金量最高,其竞争也尤为激烈。最终,本赛道第一名被北京邮电大学获得,第二名为清华大学,我院林子森同学的“迈创智鞋”项目获得第三名。我校的项目代表广东省参加了“三强争夺赛”全国直播,国务院孙春兰副总理接见了“迈创智鞋”团队及创始人林子森。

 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看望我校参赛团队

        本次大赛,广东省教育厅共遴选出39个项目参赛。我校以一金一银列居广东省各高校第一。在主赛道,中山大学获得一项金奖,华南理工大学获得三项银奖,广东工业大学获得两项银奖。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球的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及报名项目均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最终,共有581个项目进入了全国总决赛。

      校党委钟仰进副书记和省教育厅邱克楠副巡视员等看望我校参赛学生团队

       目前,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顶级大赛,很多高校将其作为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综合实力的展示赛,在人力物力方面都给予很高的投入。今年,我校首次在高水平大学专项建设经费中对标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以优异成绩向学校建校110周年华诞献礼,创新创业学院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配备了校内校外双导师,全程跟踪辅导。同时,还首次启动了师生同创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