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电台故事栏目


岁月书至此 四年匆匆过,钟楼华山外 六月夕阳落。

我们从来不是一个人,走过紫荆翻飞,书声满堂,在人生的某个阶段,在教四的某盏灯下,总有那么一些人在默默支持我们,他们看着我们迈入校门,如今目送我们远去。

四年生活里给予了我们太多的建议与帮助,他们就是我们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他们的工作繁多而琐碎,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无论是班级的管理建设,还是一对一的谈心、指导,每一位学子生活中都少不了他们忙碌的身影,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们的形象亦师亦友,他们用经验为我们答疑解惑,授予我们知识和道理,也用真诚和我们交流谈天,给予我们情感的慰藉。

本期的电台分享会中,我们有幸邀请到本届毕业生辅导员倪慧娜老师、班主任梁早清、李娇娇、李双娟、王国华、古万荣、蔡资贤、曾庆茂、赵峰、彭泓毅、岑冠军、袁利国、李海绸、彭利民、崔金荣、孙凌洁、苏冠贤、韦婷婷、张凯等老师参与进来。他们有些用文字表达了对我们的深切祝福,抑或是以音频承载了对我们的嘱托与寄愿,在毕业氛围浓郁的六月,他们一定有很多话想和我们说,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听听吧。



16级辅导员 倪慧娜老师

四年相伴,即将各奔东西。很庆幸,看着你们从青涩到从容,我们一起经历了生命中美好的四年年华。你们是幸运的,生逢盛世,外面的世界是你们大显身手的舞台,希望同学们秉承"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你们也是留有遗憾的,期待的毕业照,理想的毕业典礼,好好的道别……百年难遇的疫情让我们的毕业变的不那么平凡,请大家相信这一切并不会因为毕业而结束,如果你们累了、想家了,就回来看看行政楼前的黄花风铃木、西湖的神兽,还有那满校园的紫荆花…… 往后的日子里,不好高骛远,不畏缩不前,不羁于过往,

忧惧将来。希望大家跃入云海,各自风雨灿烂。


16网络工程2班班主任 梁早清老师

同学们好,我是梁早清,是网络工程2班的班主任。时间过得真快,四年时间眨眼就过去了,回想20169月第一次和同学们在宿舍楼里面见面的场景,看着同学们羞涩的脸庞,还历历在目。我当时记得好清楚的是我们班有5位女同学,我还笑称是我们网工25朵金花,然后,让我更诧异的是,这5朵金花有4个是广东的学生,居然她们的高考分数一模一样,看来,都是有缘人才能进一个门。在这四年中,军训的时候看到你们黝黑脸庞;运动会上看到你们挥洒汗水,教学楼教室里看到你们努力学习,课后宿舍知道你们在各自发展,有了这几年同学们的辛勤努力,才有你们现在骄傲的成绩,我们同学们有4人考研成功,我们同学们没有一人掉队,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我也为我自己作为你们的班主任,感到自豪。

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同学们的毕业离校也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了喧嚣,没有了拥抱,同学们悄悄地走了,正如同学们悄悄地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丝云彩。祝愿同学们在漫长的人生品尝芬芳,在前进的道路披荆斩棘,在广阔的天空展翅翱翔,在闲暇的时候回来看看,谢谢同学们。


16信科3班班主任  李娇娇老师

16级信科3班的同学们是一批既富有朝气、勤奋踏实的优秀青年。始料未及的疫情,使我们的毕业季不同寻常——没有毕业典礼、毕业集体照以及毕业聚会和旅行,虽然略显孤寂,但是请记住这是我们一起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华南农业大学是母校,今日你离去,背后将增添一分牵挂与期盼。愿同学们一直保持好奇与纯真,锐意进取,梦想成真!待疫情散去,我们再相约共赏紫荆花!


16计机12班班主任  李双娟老师

修德,博学,求实,创新。

祝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

不畏艰难,勇攀科技高峰,

未来是属于你们的,加油!


16计机34班班主任  王国华老师

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即将步入社会,愿同学们摆正心态、持续保持对技术的热爱!与同事建立良好的关系、经常打电话回家问候父母身体!有空常回家看看,校庆回学校看看。踏踏实实,靠学识、靠技术、靠真本领来发展事业。关心社会、国家动态、不时设定新的目标,积极乐观以追求!最后,任何时候想回校了,都欢迎来610找王老师聊聊。


16信科1班班主任   蔡贤资老师

祝贺16信科1班的同学们起航另一段美好人生!

请把在紫荆华农相识相知,

携手进步的四年好好保存在心里,

希望日后回忆总能脸上露出甜蜜的微笑!


16信科2班班主任  曾庆茂老师

记得进校时,有一句响亮的口号——

今天,你以学校为荣;

明天,学校将以你为荣。

时光荏苒,四年的大学时光在不知不觉中离我们逝去。六月,迎来了毕业季,这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也是新征程的起点。衷心地祝愿所有同学,在新的起点尽快找到自己的位置,向新的目标发起进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



16信科4班班主任  赵峰老师

同行四年,很遗憾要以这样不完美的方式分别。

终于要离开港湾驶向广阔的大海了,

你可能夹杂着雄心、希望与忐忑。不要怕,

愿你以宽容之心,爱你身边的人,

包容他们的不完美;

愿你以智慧之心,处理好人际关系,

化阻力为助力;

愿你以自强之心,不断学习,

充实、塑造完美的自己;

愿你以成熟之心,平静对待挫折与遭遇的不公,

风暴总会过去;

愿你以坚定之心,不随波逐流,

牢记初心,实现人生目标;

当你面临选择,希望你选择的是“无悔”,

愿你有无悔的人生!


16 统计1班班主任  彭泓毅老师

展望未来,同学们要扬帆启航。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同学们,外面的世界是你们大显身手的舞台,也是检验你们品质和才能的战场。希望同学们秉承“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


16统计2班班主任  岑冠军老师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祝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展宏图,

前程似锦,我看好你们!


16应数1班班主任  袁利国老师

大家好!

年轮流转,时光飞逝。

我们,彼此记忆这短暂的大学四年!

大学四年学习与生活,你与同学相处,与老师交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班集活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参加各种考证、考级,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与实习。选修各类兴趣课程、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等。你拥有了数学专业的特长,也有计算机、英语、经济与金融等知识,同时,也有很强的团队协作与管理能力,努力拼搏的精神。你们成长了!更加成熟自信!

现在我们要说再见了,但当前疫情原因,我们不能当面道再会。你们走向社会参加工作或有其它的计划,期盼大家能更好的适应新环境,适应新的生活。人生之路,太多未知,努力付出会有回报。希望大家能坚持锻炼、规律作息、努力工作、做人做事内方外圆,做一个平凡而快乐的人!

大家能相见相识是一种缘分,值此毕业之际,我深深的祝福大家:工作顺利!生活幸福!事事如意!后会可期。


16应数2班班主任  李海绸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紫荆花开,离歌奏响,一晃四年,匆匆已夏。我们2020届毕业的学生已经分批返校,你们是一届“幸运”的学生,毕业季却遇上百年难有的“新冠”,你们不平凡的经历,注定被记入学校的史册。没有准备好的离别,已如期而至,虽然毕业程序精简,没有毕业典礼,没有毕业合照,然而学校对你们的关心不减,深情依然。你们的平安为重,健康至上。

宫崎骏说过:“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再不舍,也要笑着挥手告别,终有溺水替沧海,再无相思寄巫山。”

此时此刻,我想说的是——

让我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做人,不忘初心,不负己不负人,真诚与善意,诚实与守信,放宽心胸,才能容人容己。

做事,不忘初心,不负时不负事,匠心与坚持,利人与利己,让事情圆满,让意义永恒!

还有,在繁忙之余,留一点闲暇,存一份清趣,多一份深心,在这个物欲纷飞的世界里,坚持读书与运动,以文修心,以武修身,突破日常的平庸与无趣,不在世俗里沉沦,不在势利里忘我,让超越作为行动,让优秀成为习惯!

最后,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16级软工R1R2班班主任  彭利民老师

四年前,我们怀着对大学生活美好的憧憬,从不同的地方汇聚在一起。刚踏进华农校园,有的同学曾惊讶校园的美,也有同学感叹师兄师姐们的热情,也有……

回想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课外活动中,我们相互分享,也彼此借鉴,慢慢地,我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一起成为了朋友。大学生活即将成为过往,毕业也意味着我们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我祝愿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能扬起新的风帆,为光辉灿烂的美好前程不断拼搏!



16级软工R3R4班班主任  崔金荣老师


16级软工5班  孙凌洁老师

每当凤凰木晕染校园,忧伤毕业季应时而至,风定落花深,四年一生情。回首与你们相遇、与你们相识、与你们相知的日子,让我们温暖一生。

毕业后的你们,

将在工作岗位意气风发,成为单位的骨干。

毕业后的你们,

将在家庭港湾享受天伦,成为亲人的依靠。

毕业后的你们,

将在朋友内圈分享人生,成为好友的智囊。

每当丹桂树沁香校园,欣忭校友日待君归来,希望你们能在风雨兼程的未来,意识到生命的密度远比生命的长度更值得追求,也希望你们能永远给自己留下回望现在、回望大学的情怀。


16级软工R6班主任 苏冠贤老师

有幸能成为你们的班主任,是我们的缘分,也是我的荣幸。毕业在即,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不负韶华!常回母校看看!


16级信管34班班主任  韦婷婷老师

勇敢追梦,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新的征程开启,愿你们努力做到最好,

让选择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拥有一个自己喜欢的未来!


16级工业工程12班班主任  张凯老师

在这样一段特殊的时期,迎来了毕业季。

这是最坏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我们身处絕望之冬,也是希望之春。

2020届工业工程的各位毕业生,你们即将告别校园,需更快长大、化茧成蝶、独当一面。希望你们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永做时代的弄潮儿。请同学们记住,无论你们前行多远,母校随时欢迎你们回家。


16级计机56班班主任  古万荣老师

疫情挤走了最后的相聚时光,

却冲不淡四年深厚的同学情。

毕业不是终点,是你们事业的起航线;

今天,你以华农为荣,

明天,华农以你为荣!

奔涌吧,2020届的后浪们!



看了这些文字和图片,好像又回到了过去,每位同学在此刻的感受一定是不同的。

我们在此分别,奔往四方,怀揣不舍和期待,也留有紧张和怀念,此刻的感受也一定是相通的。

往后与你我同途的会是哪位,老师们迎来的新生又会是哪些?我们彼此说再见总归是不舍,日后几时再会又好像都是不可说。

或许天各一方,或许有缘重逢,云生月落之下,恍惚都能想起他们的身影。

可当我们想起操场的太阳、教四的风,想起泰山停水的夜,想起朋友圈里、办公室里,有关青春的那些谆谆教诲,那些他们鼓励着我们不断前进的大学时光,就又都回来了。




可关注“SCAU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微信公众号听取音频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