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调研工作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方案的号召,学院领导班子近期到各系及办公室调并举行了四场专题座谈会,主要围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行政效能提升等方面开展讨论,总结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为学院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方案做好充分准备。

第一场座谈会于6月10日上午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进行。参会老师主要就如何做好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同时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的规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博士学位点申报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并提议开展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以加强本科人才培养等。

第二场座谈会于6月17日上午在数学系进行。大家围绕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十四五”规划中的学科定位、课程建设、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第三场座谈会于6月18日上午在两进行。主要围绕如何加强规范化管理,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行政效能等展开讨论。

最后一场座谈会于6月19日上午在信息工程系进行。与会人员提出希望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做好专业优化调整工作,同时通过开展党建活动、组织科研团队等方式,加强学院各系之间交叉融合,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健康、快速发展。

调研期间,与会人员还就学院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认真分析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学校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方案,结合学院实际,科学合理地制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方案。(文图/张秋燕 黄经纬)


学院领导班子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进行调研


学院领导班子在数学系进行调研


学院领导班子在两办进行调研


学院领导班子信息工程系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