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栏目 | 毕业生故事分享


四年的时光由此落幕,大学的旅程在此画上了完美的一笔。从五湖四海相遇,到如今即将各奔东西,就如刘瑜所说,“我只是在夕阳中站了一会儿,我们就毕业了”。四年时间稍纵即逝,我们在华农相聚的时光短暂而美好,如今要奔赴四方,过往的回忆就像桥边翻飞的紫荆花,难以挽留却又绚烂而美好。

我们也曾向往毕业后的世界,也曾想过毕业后离别的场面,但是当毕业季真正来临之时,心中依旧会充满不舍。晚上入睡之时,合起被子,闭上眼,梦里的回忆依旧是有笑有泪,荡气回肠。

回顾在华农度过的四年,总会有那么一些事情忽然闪现在我们的脑海中,那是藏在心底最深处的回忆,每当我们想起它们,或许都会有遗憾,有感动,有不舍......

在这里,我们收集了一部分毕业生们的故事,让我们来聆听一下,他们与华农之间的点滴回忆,再次重温那些感动瞬间。


大学这几年真的一眨眼就溜掉了,还没来得及留恋也还没来得及细嚼,就是突然间感觉自己的青春戛然而止了。或许吧,没有毕业照的我们是不是就能代表着还没正式毕业呢?hhh哎呀!可是小确幸的是,一路上都有结伴同行的伙伴们,此处想艾特一下简丢丢,真的是我大学生活的毒瘤跟减压器了!

其实,就算毕业了,我们都只是一群出走的小孩子,不过是褪去了校园的背景,继续打开新的副本历练打怪罢了;还是会在新的征程里,再相遇的。

最后,很感谢自己能成为数信话剧队的一员,遇到了数信话剧队的他们。一开始很喜欢的师姐,也慢慢的玩成了好朋友,真的承蒙厚爱。在队里的细碎片段,快乐而又满足。

是的,这次真的毕业了。猪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鸭!

——uu


大学四年真的挺快的,计机5班的大家毕业快乐!4年的团支书终于退休了。4年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帮助我的人都很感谢大家毕业快乐!u1s1,我们学院的辅导员都太好了,娜姐还有梁辉老师还有经纬哥都是很为我们学生着想的,谢谢老师们。其实挺遗憾的今年没有毕业照没有毕业典礼,也分不清自己是不是毕业了,但是下年紫荆花开一定会回来看的!最后四年里最感谢的就是遇到我们数信话剧队的你们,数信话剧队是我大学四年最喜欢也是自己参与最多的组织了,承载了自己很多最开心最有意义的回忆,还记得当初被某拖鞋师兄拐带进去,数信话剧队的戏精们奥利给!

——计机5班甄韬


一直觉得,花光了我大学99%的运气才能遇见您,我亲爱的团委实践部!这四年,我在这里倾注了许多心血,也收获了许多许多笑与泪、友谊与成长。小石子们、老石子们,那些与你们一起策划活动、结伴学习、暑期下乡、旅游玩耍的点点滴滴是我大学拼图中弥足珍贵的一块。感谢你们,永远爱你们,愿彼此前程似锦、友谊长存。如果时光倒退,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会毫不犹豫地花光这99%的运气!

——16信管3班罗钰莹


匆匆忙忙毕业了,我还想在这里跟我的605五人宿舍说说话,我的打机男孩们,你们在听吗?2019离开前,还在一起想着毕业照的事情,你们总说要买西装黑裤,而我总想着偷偷给你们买裙子,却没想到除了大学最后2年里我们整齐一排上课的身影,我们没有连正式的告别都来不及说。

有个故事你们不知道吧,在我保研面试的时候,老师一问我:请评价一下你的舍友。我就开始嘴角上扬,止不住地洋溢着沙雕而幸福的笑容,当时脑海里一下子冒出了好多好多事情,但是又只能马上告诉自己这是在面试!我说:我觉得我们宿舍的相处,很像男生宿舍。刚开口就看到全部老师疑惑地抬起了头,我才发现自己说错了有点误会,我赶紧说:啊不是, 是相处方式很 像 男生。

是啊,我一直很开心能够遇到这么有趣的你们,再贪得这一年半的不一样的我们。我说:我们平时都有自己的事情做,不会过多影响干涉其他人,在宿舍时会动静很轻。但是大家又都在默默关心着其他人,平时互相带饭,有人伤心了会陪她聊天,互相都在彼此的心里。

我很感激她们,因为如果不是因为她们为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宿舍环境去学习和生活,如果不是他们陪伴我走过压力最大的两年,可能我不能打比赛取得好成绩,也不能....(此处省略我无数的赞美),所以她们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一群人。

是啊,你们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一群人。刚认识【吕总】是在搬宿舍的时候,真的是很客气的一个同学,所有的东西都坚持要自己搬。后来你渐渐习惯了我们的沙雕行为,也不那么“抗拒”我们帮忙。最后一次搬宿舍,就没有再拒绝我一起搬东西的主动行为,但又趁我不注意把最重的东西都偷偷搬走,飞速跑下了6楼(后来你才说:我觉得你是在偷偷搬重的东西,所以要趁你不在,赶紧搬走啊)。

还有每周回家后总会给我们带来小零食小糖果的【木木】,这个很喜欢猫,也像猫一样很温柔的女孩,却也是我们打机男孩的一员,当然,也只是在每次大家一起攻克学业难题之后的娱乐时间里。

还有【奥琪琪】,每次我很难过很难过的时候就会很心疼我,但还是要很酷地说:“好惨一女的啊,今晚我们一起干!”真是倔强又可爱,有一次放假回来,我们四个人不约而同的变成了齐肩短发,只剩你一个人四季不变留着理发店师傅炉火纯青的短发造型,我们就怂恿你留长发,最后死活不肯的你答应了我们画宿舍肖像画的明信片作为新年礼物。

还有【正可爱】,每次我周末偷偷跑去玩,回到正门就不想走那么远再爬楼梯进宿舍了,于是总套路你开小电动出来接我。几次下来,你总是能掐准我回到学校的时间,偷偷在校门口等我。再后来我自己开小电动的第一个冬天,我回到宿舍就发现桌子上放着你买给我的小手套。最后搬宿舍那天,所有重的袋子你都没让我碰,我说,我觉得自己真的要锻炼一下力气了,可是你说:其实我希望你这辈子都不要学会这些,别这么辛苦(永远都有人宠着你多好)。

大学的我们啊,真的毕业了,却也会再次相见的,知道吗,今天写下这段告别的时候,广州又出现了七彩祥云,第一次见到还是在去年,在我们四年最后一场期末考试的时候,只是不同的是,那时还是小小的一片,现在是和双彩虹一起交相辉映的一大片,就像那时还在奋斗的我们,今天已经成长,就此各奔东西。可我们都仍在同一片天空下,努力实现一个个约定。

毕业快乐,我的男孩们!

——abb男团


时光荏苒,转眼间,到了自己的毕业季。

不曾考虑过别离,又不得不挥手说再见。

最后的这段日子,像是有一层薄薄的灰色,不仅仅是因为疫情,更是因为,每个人都想要找到自己的归宿。在各种选择里彷徨,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开始时满满的期待,结束时,却是满满的来不及。庆幸的是,在这灰色的日子里,还有那些闪闪发亮的记忆,聊以慰籍。

还记得那年,拿着报名表颤颤巍巍的迈进了团学的大门,我的大学生涯,就抹上了五彩斑斓的颜色。

在这段日子里,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认识了很多可爱的老师,他们带给了我许多,也教会了我许多;在这段日子里,我尝试策划活动、也尝试带领队伍,我沉浸于收获友情的喜悦、也体味着爱情的甜苦。这段彩色的岁月,是那么的耀眼,它咝咝的流泻着白光,照亮我未来的道路。

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庆幸这美好的四年里,有志同道合的你们,一起陪伴着,一起陪伴着,我们的青春。

——16计机6游柏权


不是意义重大吧,只是印象有点深刻。刚进大学那会,大一注册的时候人生地不熟找不到地方,加上华农不是一般的大。刚开学嘛,行李多,加上我是一个人,一位志愿者师兄帮我抬行李,而且他看起来其实还没我壮,然后就帮我把行李抬到宿舍,我宿舍当时是七楼,当时也没有问师兄名字什么的,只是道了谢,他也只是笑笑说不用。随后开学没多久,进了院的舞队,恰好那位师兄也在舞队里,只是他没认出我来,想想就觉得应该是那天还帮了许多同学,就这件事比较深刻,觉得志愿者都蛮辛苦的,愿意当志愿者的人都很正能量都很棒,也再对那位师兄以及大学里所有帮助过他人的人说句谢谢!

——满天都是派大星


最好的那年 再见

腾讯会议每次听到同学们说告别的话的时候都很想哭,班长说以后一定要再聚聚的时候真的忍不住红了眼眶,超级超级舍不得。迎新晚会的时候,运动会的日子,还有那些让我们都难以忘记的团建,还有还有那么多一起的自习,考试周忙于复习然后被学委督促的日子,都好难忘好难忘,真的超级喜欢你们啊!

四年真的很快就过了,也很开心认真的这么多可爱的人,不舍的是这座校园,还有散落着我们的时光。四年,无论以后是否有机会再相逢,但是我们哭过笑过闹过的时光会记得,也足够去回味。

祝大家日后的道路顺顺利利,能够天天开心,一切努力必有回音,一切怀揣不安的事情都一定有好结果。我们各自飞到不同城市的不同天边,飞过时间空间,祝愿我们重逢再会之时,还是昨日的那群少年!我们的故事,从来都是未完待续。

——我喜欢泰山区操场的夜跑


大学四年过的好快,我们在人海里穿梭,好像都只是这片属于年少土地上的过客。从泰山的小火锅到西园三楼的蛋包饭,从绿豆饼到小土豆,喜爱的食物换了又换,可没想到最后或许都很难再和同一批人走进同一个食堂了。我能想起很多有关我,有关友情,有关学院学校归属感的故事,也太多欲言又止的心迹还没来得及表明,结果却要以这样的方式匆匆告别了。

最后在腾讯会议里大家都说了好多,有太多的经历是我们所共享的,很庆幸能有一起度过这四年,也永远对日后能再次相聚满怀期待。希望我的同学们都能在自己选择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任,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假令风歇时下来,犹能簸却沧溟水。

——启林北云吞别放辣


在人生这趟旅程中,无数学子或许就要从华农专列号上下车了,他们再次背起行囊,匆匆赶往下一个目的地,好希望再一次感受紫荆花海,所有站台都写着六月未完。

可是四年前有不顾一切的奔来,也就有今天怀揣不舍的飞远;

可是我们一起经历的,那些灯光晚风,那些欢笑汗水,都成为记忆里最闪闪发光的存在。

日后若他人问起,还能怀抱当年的真挚与热望,还能热泪盈眶。

我们骤然告别,如果手边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就把祝福别在衣襟上吧。

别去想明日的天涯,因为那些故事里的紫荆花,早在四年前就已生根发芽。

至于行到何处,风是知道的吧。



可关注“SCAU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微信公众号听取音频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