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23日上午,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院楼500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谢韶锋、院长黄琼教授、党委副书记方育阗、副院长夏强教授、党政办主任刘继红、研究生教务员左晓丽、研究生辅导员毛丹鹃、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以及2020级研究生全体新生,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方育阗主持。

        

        黄琼院长对126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每位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开展文献阅读,为后续的科研打好基础;二是强调学术道德的重要性,脚踏实地,严禁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数据造假;三是鼓励研究生做好科研的同时,加强写文章、做PPT等能力的锻炼。最后,黄院长希望各位新生在研究生阶段潜心科研,取得骄人成绩。


        

        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夏强教授与新生分享自身的研究生科研经历,他建议各位新生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积极参加科研讨论班,制定清晰的目标,做好合理的规划,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典礼之后,各班组织新生主题班会,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系列活动。(文/图  毛丹鹃 数学与信息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