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学院“师德师风”教育月专题学习会

        2020年10月20日下午,数学与信息学院教职工在院楼500报告厅组织召开双周学习会,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月专题学习。黄琼院长以详实的案例分析讲解了 “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做了一次高水平的讲座。

        教育部在2018年的工作要点中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并在当年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落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公布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黄琼院长结合实例详细解读了十项准则的内涵和具体注意事项,十项准则包括: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和积极奉献社会。

        此外,黄院长阐述了我校颂布的《研究生导师行为规范指导》中各项要点,主要包括:政治素质过硬、按规定进行招生选拔、加强研究生指导过程的管理、规范学生学业指导的范围、维护学术道德、维护教师形象、严格管理经费使用以及廉洁诚信。

        本讲座让我院教师对新时代的“师德师风”内涵得到了更清晰的理解,言行规范得到了更具体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