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精准医疗中的数据集成策略

报告人:戴道清教授 中山大学

时间:2020/11/12周四下午 15:00-16:30

腾讯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ljLIEUUTH7pU

会议 ID559 173 388 

主办方: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

联系人:张娜


摘要:随着技术的进步,正快速产生海量数据,这使得利用信息集成和建模解决复杂问题成为可能。精准医疗利用基因组、蛋白质组等组学数据及影像数据,这些数据可用于研究复杂疾病在不同层面上的遗传机制,从而精确寻找疾病的原因和治疗的靶点。本报告将从机器学习的角度,评述及介绍其中的一些技术与结果。

 

报告人简介:戴道清,教授,德国洪堡学者,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山大学智能数据研究中心主任。2000年至2013年,曾任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副院长。2000年至2013年,曾任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19998月在日本福冈召开的ISAAC国际会议上获“杰出研究成就”奖。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国际华裔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三届、十四届信息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在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Harmonic Analysis,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 PLoS ONE, BMC Bioinformatics, IEEE Transactions 等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已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其中包括两项重点项目。研究兴趣为:小波分析、图像处理、统计模式识别、生物信息学。

 

欢迎广大师生线上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