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第七届IT农场游戏开发大赛



获奖队伍合影  

 

  1121日晚,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第十六届IT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七届IT农场游戏开发大赛评审会暨闭幕式在院楼500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梁早清老师、林毅申老师、2010届优秀校友、牧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敏祺、研究生李绍韬、研究生陈敦敏担任大赛评委,校友分会指导老师毛丹鹃、全体参赛队伍、分会成员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会议开始,校友代表陈敏祺致辞,他指出本次IT农场游戏开发大赛是一个高质量的比赛,参赛选手通过这个平台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找到前进的动力和方向,不断地创新开发。他希望每一个参赛者通过这次比赛锻炼出良好的心态并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本次大赛部分作品图示


本次答辩会共有10支队伍展示游戏作品,每个队伍演示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参赛队伍精彩地展示了各自的作品,996身体好队的作品“I Wanna Defeat Virus”,玩家需操控人物躲开障碍,深入病毒巢穴击败boss,是一款难度较高的冒险闯关游戏;非法组队的作品破碎卷轴——山海〇,是一款定位为动作向横板跳跃游戏;MC队作品是关于游戏外挂、抨击作弊的文字游戏;R18星队的作品为一款动作流畅度拉满的跨时代3ARPG大作;可达鸭队将垃圾分类规则与游戏结合,让用户在竞技中熟悉规则;华农酸奶队的作品是一款武侠类RPG游戏;嗯嗯我也是这么觉得呢队的作品‘熊猫历险记’,这是一款小型而有趣的微信小程序游戏;异仁莱丸丸队有两个作品,一个是类似马里奥的闯关小游戏,另一个是鼠标控制的休闲极简小游戏;赤色中轴队(无名危机)游戏是第三人称射击游戏,尝试新颖的射击方式虐杀僵尸。

最后,李绍韬进行一一点评,他肯定了本次参赛队伍的作品质量,鼓励在校生能更多的参与到比赛中,以赛促学。林毅申老师指出本次大赛的作品完成度都非常高,希望下一届参赛队伍能在创新方面有更高的突破。

获奖结果如下:

牧通奖:R18星队

一等奖:赤色中轴队

二等奖:R18星队

三等奖:非法组队、华农酸奶队

最佳人气奖:996身体好队

优秀奖:不秃头队、可达鸭队、异仁莱丸丸队996身体好队、嗯嗯我也是这么觉得呢队、MC

 

本次大赛历时8个月,参赛队伍自学游戏制作,不断创新与改进,最后得以在大赛脱颖而出。虽然此次比赛时间跨度较长,但选手们却一直保持高涨的热情和创新精神。本次评选,旨在培养在校生对游戏制作的创新能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期待明年有更优秀的作品。(文/图 校友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