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专业定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秉承信息技术与管理融合原则,强化数据分析与决策能力,为广东省乃至泛珠三角地区培养掌握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信息组织运作规律、应用信息技术提升组织运作效率、具有创新思维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现代管理基础理论、系统科学思想、计算机科学技术等知识,掌握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和管理等方面的方法和技术,具有一定的信息系统和信息资源开始利用实践能力,能在国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组织,从事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建设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运筹学、数据库原理与应用、信息资源管理、通信与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管理信息系统、UML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系统工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为从事计算机软件相关技术服务的企事业单位,主要行业是通信、IT和金融等,就业单位包括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汉得、平安集团、金蝶软件等知名企业。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专业定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主要融合管理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其他具体实践领域的学科知识,为农业、工商业、企业及政府部门等应用领域,培养大数据分析、大数据治理和辅助管理决策的复合创新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经济学与管理学基础理论、数据统计知识、计算机科学技术与方法、系统化管理思维,掌握面向大数据环境的数据建模、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知识和方法,能够运用管理决策方法和大数据技术为农业、工商业、企业及政府部门等应用领域,进行数据分析、治理和辅助管理决策的应用型毕业生。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运筹学、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Python 程序设计、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大数据统计与计量分析、大数据治理与商业模式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为从事数据分析、商业决策支持相关技术服务的企事业单位,主要行业是通信、电商和金融等,就业单位包括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京东、温氏食品集团、平安集团等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