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结合华南农业大学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有关基础理论知识以及科学研究能力,能在计算机理论、计算机系统及计算机应用领域,学校、科研机构、企事业、政府机关等部门单位,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的教学、研究、设计、维护、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科学技术及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结构,离散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编译原理

【就业方向】计算机领域相关岗位

 

软件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培养拥有软件产业职业操守、系统掌握软件工程知识体系、具有软件设计与开发能力、工程能力较强、并懂得一定管理知识的工程化软件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系统基础、工程经济学、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基础、软件体系结构、团队激励与沟通

【就业方向】软件工程相关岗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相关的数据采集、存储、分析与应用领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大数据分析的工程技术能力及良好的综合素质,具备抽象思维、逻辑思维能力和系统观,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结构、大数据技术原理、分布式计算系统、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

【就业方向】大数据工程师;企业大数据项目经理

网络工程

【培养目标】根据工程教育理念和行业对工程人才的需求,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具有网络工程思维,能够运用数学、自然科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知识,运用网络工程专业知识、技术与方法,从事网络系统规划、设计、实施、测试、运维或者其他IT 相关的工程实践;具有良好职业适应、发展和创新能力,能够在网络工程及信息技术相关领域,独立胜任网络工程师或其他IT 工程师岗位职责与要求的人员。

【主要课程】数据结构、离散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

【就业方向】网络工程师;企业网络项目主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