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数字农业工厂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成功召开

        12月26日,华南农业大学数字农业工厂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数学与信息学院201会议室举行。数字农业工厂产业学院的发起单位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畅智汇(广州)科技有限公司和聚网融通(广州)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理事会的20多家高科技企业、行业协会和军民融合办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校本科生院王海林院长,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黄琼院长和肖磊副院长以及信息工程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信息网络中心龚正想副主任主持。


        王海林院长首先代表学校本科生院对数字农业工厂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与产业学院建设的各理事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成立产业学院是贯彻落实中央深化产教融合的战略部署,坚持育人为本,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着力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产业学院是一个新生事物,大家都在积极探索。希望数字农业工厂产业学院围绕六大功能和一个创新平台,大胆尝试和创新,把产业学院做出特色,形成可示范、可推广的成果。随后,本科生院实践科李晨光科长宣读了数字农业工厂产业学院的组织架构和相关理事单位。王海林院长、黄琼院长为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授牌。


        产业学院院长、理事长张大斌教授介绍了产业学院成立的背景、过程和发展规划。部分理事会代表发言,表达了充分利用本单位资源积极参与产业学院建设的意愿。肖磊副院长希望各合作企业从社会责任角度积极参与学校培养方案、课程、实习实训等产业学院教学活动。最后,黄琼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及人才培养情况,并指出将以产业学院成立为契机,加强在产学研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平台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与企业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