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计算机学科建设研讨会

        数学与信息学院于2021年1月10日下午成功举办了计算机学科建设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程良伦院长,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田志宏院长,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吴维刚副院长,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伟能副院长,暨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邓玉辉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蒋运承副院长,CCF YOCSEF广州候任主席、新华三集团吴一冰经理等专家来我院指导计算机学科建设工作。我校数学与信息学院黄琼院长、刘财兴教授,以及院长助理、计算机系副主任、教师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刘财兴教授首先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并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黄琼院长对我院计算机学科的历史发展、师资力量、科研情况、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作了介绍,希望与会专家可以针对我院计算机学科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随后,计算机系黄沛杰副主任介绍了我院计算机学科评估的基本情况以及若干有待商议与改进之处。与会专家就我院计算机学科建设以及学科评估情况作了全方位探讨,从国家战略、学科前沿、师资建设、社会服务、评估材料撰写与凝练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双方进行了深入而卓有成效的交流。


        最后,黄琼院长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黄琼对与会专家表示了感谢,希望我院计算机学科以此为契机,明确学科定位,理清发展思路,结合农业院校特色与优势,推动我院计算机学科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