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拔尖创优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为培养本科生的创新思维,拓宽基础学科教育视野,打造研发能力出色、知识面广的精英学生队伍,310日于数信院楼802举行了数学与信息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拔尖创优班开班仪式。数信学院党委书记方育阗、副院长肖磊数学系老师代表以及拔尖创优班全体同学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魏福义教授主持。

首先,由数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育阗致开班辞,他对本次入围“拔尖创优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创优班的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珍惜青春年华,坚定信心,努力学习,躬身实践,奋发图强,努力成为学校的优秀人才,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坚持一站到底,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随后,肖磊副院长从为什么建设拔尖创优班、信科专业优势以及对同学们的期望三个方面展开指出,拔尖创优班旨在为更多优秀学子提供一个更高的平台,在学习本科阶段知识的同时,进行知识的延伸和拓展,传授学科前沿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培养创新思维。结合信科的专业优势,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志向,珍惜机会,用青春活力和优异成绩,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之后,数学系魏福义教授代表全体创优班老师发言。他指出我院创办拔尖创优班,目的就是让那些志向高远、基本功扎实、能力出众的同学能够在大学阶段就脱颖而出,为大家提供更加多元的发展平台和成长空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增长真才干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拔尖创优班开班仪式,体现了学院领导们的重视和期望,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了自己肩负着的重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涯里,他们将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资源,发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不畏艰难,勇于实践,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用满腔热血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最后,进行了拔尖创优班导师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图/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