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立丰碑,先进典型树模范 ——华农数信信科教工党支部与广技师网安直属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近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小花一行13人来与我校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张伟峰工作室(华农数信信科教工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鲍金勇、数学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副书记方育阗等热情接待了陈小花一行来访。数信信科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结对共建活动。

座谈会上,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围绕“党史学习立丰碑,先进典型树模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双方支部分别就“支部基本情况、党建举措与党建成效”等三个方面做了介绍,重点就党建如何与学科、教学与学生工作相互融合,形成以党建促学科、教学与学生工作发展,以及以学科、教学与学生工作反促党建互融互促的实践模式进行了探讨,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


随后,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张伟峰就题为《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看“四个自信”》主讲了一堂党课,张伟峰从“中国共产党员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3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所取得的百年辉煌。最后,双方党员一致认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瞄准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需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驱动事业创新发展的引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后,结对共建党支部一同参观了卢永根院士陈列展,深入学习了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参观党员同志表示:“卢永根院士理想信念坚定、淡泊名利,用自己行动诠释了科学家的爱国情怀,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我们要向卢院士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随后,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张伟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