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伟书记一行到我院开展“学史力行”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一行到我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并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陪同了调研。
    王斌伟一行首先深入走访了机器人视觉与智能创新实验室,了解我院在党建引领学科竞赛下大学生高水平竞赛的开展情况。

    王斌伟书记一行接着走访了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张伟峰工作室,了解我院在基层党建、党建与教学双融双促的有关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王斌伟书记听取学院党委书记谢韶锋关于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学院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情况的汇报,听取学院院长黄琼关于学院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与会人员各自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斌伟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建工作的亮点,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教学科研以及支持“智慧校园”建设。
    针对学院下一步的基层党建工作,王斌伟书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学校基层党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学院党委、师生党支部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百米”、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做到“两个维护”、密切党和群众联系的关键环节。
    王斌伟书记要求,要齐心协力,全面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走深走实。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学院发展;二要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四要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学院党委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王斌伟书记强调,要奋发有为,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科学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发挥学科优势,形成特色亮点。学院要树立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将学院发展融入新时代学校发展的大潮之中,为学校“争创一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钟仰进副书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院党建工作、事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参加调研会还有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本科生院、科学研究院、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总务部等单位负责人。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出席了调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