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栋副教授荣获2020年度ACM广州新星奖



近日,国际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ACM)中国理事会公布了2020年度ACM China新星奖获奖名单,我院黄栋副教授荣获得该年度ACM广州新星奖。

据悉,2020年度全国共有26位青年学者荣获ACM地区新星奖。为表彰中国计算机领域的青年学者所取得的研究成绩,并进一步推动青年学者在科研领域的发展和进步,从2014年起,ACM中国理事会设立ACM中国新星奖。ACM广州新星奖按照ACM中国的要求和评审规则,从近7 年内获得中国大陆计算机等相关学科博士学位的人员中进行选拔,研究成果的深度和影响力是评奖的重要因素。颁奖仪式在近日召开的ACM中国图灵大会(ACM TURC 2021)期间举行。

黄栋副教授近年来致力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领域研究,围绕相关领域前沿问题已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IF>10的期刊论文3篇、IF>6的期刊论文7篇。代表性成果发表在IEEE TSMC-SIF=13.451)、Information FusionIF=12.975)、IEEE TCYBIF=11.448)、IEEE TKDEIF=6.977)等相关领域重要期刊。近年论文被引逾1000次,其中四篇一作论文单篇被引逾100次、三篇一作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Top 1%);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与面上项目,先后获得ACM广州新星奖、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奖项,获得学术同行的广泛认可。(文/图:学生工作办公室)


颁奖仪式现场(右四为黄栋副教授)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