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8日上午,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院楼500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谢韶锋、院长黄琼教授、副院长夏强教授、党政办主任喻财铃、学科与教学办公室主任张秋燕、研究生辅导员余丹华、2021级研究生班主任以及2021级研究生全体新生,会议由副院长夏强主持。

夏强副院长对到场领导、老师进行了介绍,黄琼院长对我院165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会上介绍了数学与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设置、主要研究方向等。黄琼院长表示,近四年来,数学与信息学院的科研成果颇丰,离不开院内所有导师、研究生同学的共同努力,高水平论文数量的逐年增长也显示了数学与信息学院的科研硕果累累。

黄琼院长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各位新生尽快转变学习方法,在科学研究上发挥主观能动性,更加自主地开展科研工作,从文献调查入手,与专家老师们、同学们进行更广更深的学术交流。第二是强调学术道德规范,再三申明学术问题不得掺假,从事科学研究应脚踏实地,严禁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数据造假。第三是鼓励研究生新生们在科研学习之余,应不忘提升个人全面素质能力,加强写作、演讲等能力的锻炼,同时与导师保持良好的师生关系,在研究生阶段,应多与导师共同讨论,听取导师的意见,注重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

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夏强教授通过与新生分享自身的研究生科研经历,鼓励每位研究生新生为自己进行人生规划,并朝着目标不断奋进。在科研方面,应注重锻炼自己解决问题、发现问题的能力,在生活方面,通过饮食、锻炼和规律的作息培养健康的体魄。最后,夏强副院长表示,三年时光很短,希望研究生新生们能够尽快沉淀下来静心学习,期盼各位能在研究生阶段收获宝贵的财富。
        
典礼之后,各班组织新生主题班会,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