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信学子勇担当 抗疫一线乐奉献

近日,华南农业大学收到河南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办对我校数学与信息学院2021级新生孙华宇同学的感谢信,信中对孙华宇同学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赞扬其参与疫情防控的行动自觉和奉献精神。

    虽然8月天气炎热、志愿服务工作繁杂,但是孙华宇同学克服困难,主动作为,他表示,能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快乐。

今年8月中旬,河南驻马店市防疫工作紧急,孙华宇同学主动报名参与该地刘阁街道办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在刘阁街道姜岗村入口的一顶帐篷下,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除负责对进出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外,还要做好日常消毒、锄草、物资搬运等工作。在居民核酸检测大筛查期间,也需维持受检人员的排队秩序、做好居民情绪安抚

  


    孙华宇同学在防疫工作的紧要关头积极响应,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担当,乐奉献,是对精致利己主义的坚定拒绝,“修德、博学、求实、创新”校训的践行,他对华农人时代精神的传承,展现了华农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数学与信息学院将孙华宇同学的志愿服务经历作为新生教育的鲜活素材,以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为载体,将线上宣传和线下宣讲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勇担当 乐奉献”的教育活动。学院2021级新生表示,要以孙华宇同学为榜样,学习他勇于担当的品格、乐于奉献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着手,做一名新时代的践行者,做一名合格的华农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