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佳绩


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2021718日圆满结束。我院竞赛作品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奖总数为近3届最佳,其中,《水果仿生采摘机器人》作品被拟授全国三等奖。

本届“挑战杯”共收到全省155所院校的参赛作品3636件,通过网络初评,共有717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我校有17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4项来源于我院。其中,《水果仿生采摘机器人》获得科技发明制作B类二等奖;《群养环境下生猪的自动识别和体况计算研究》获得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二等奖;《图论中若干化学指数的极值研究》获得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三等奖;《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温室运载机器人》获得科技发明制作类三等奖。

    为了营造好院内“挑战杯”竞赛氛围,学院加大对参赛队伍的奖励力度,设置学科竞赛“专业评审团”,助力学生参与竞赛,自去年11月起紧抓项目申报和跟踪培育工作,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对决赛参赛作品、专家问辩、评审材料、展板制作、实物展示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受广州、深圳两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终审决赛由现场答辩调整为网络在线答辩。

 

附: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


 


水果仿生采摘机器人团队

群养环境下生猪的自动识别和体况计算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