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体魄,超越自我——我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

20211017日上午八时,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华山运动场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学院党委书记谢韶锋老师、院长黄琼老师、党委副书记方育阗老师、副院长肖磊老师、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主任喻财铃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思老师,以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

 

(学院领导及各年级辅导员合照)

 

 

开幕式上,雄鹰锣鼓队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中登场,锣鼓队队员们表演时精神抖擞,意气风发,现场鼓声隆隆,振奋人心。接着,教官团的军体拳表演,艺术团歌队带来的《准备好》和舞队精彩的舞蹈,让整个运动场欢呼不断。

 

(雄鹰锣鼓队表演)

 

        在开幕式致辞中,黄琼院长期望全体运动员做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个性,赛初团结;全体裁判员严格按规则操作,做到公平公正,维持赛场纪律。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细致负责,切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保证赛场和参赛人员的安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后,方育阗副书记宣布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黄琼院长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正式开始。径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如脱弦之箭般飞离起点,像猛虎般冲向终点,让在场的观众兴奋不已。800米和1500米是考验运动员们体力和意志力的项目,它们虽然不像短跑那样让人激动万分,但也同样让人为之动容。田赛场上,运动员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跳高跳远的运动员们竭尽全力,越战越勇,引体向上的选手坚持不懈,越做越多。在比赛中,运动员们要面临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考验,还有心理上的考验;他们真正展现了奋勇拼搏,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

 

(比赛精彩瞬间)

 

除此之外,还有由20级年级管理委员会组织的趣味运动会,其中的抱球赛跑、摸石头过河小游戏,考验着同学们之间的配合与默契,现场加油声不断、奖品丰富,不少同学积极参与,并且乐在其中。

 

(摸石头过河)

 

经过全体参赛运动员的激烈角逐,本届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这是一个竞争与合作、激情与活力交织的赛场,它全面展现了我们数信学子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充分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运动精神,赛出了个性,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激情,收获了愉悦、友谊以及梦想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