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可证明与实用安全国际会议(ProvSec)成功举办

图1  2021年可证明与实用安全国际会议(ProvSec 2021)在线上成功举办


        11月6日至7日,由我校数学与信息学院主办、上海市数据隐私安全计算企业重点实验室协办的“2021年可证明与实用安全国际会议(ProvSec 2021)”在线上成功举办。我校仇荣亮副校长出席了会议,来自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顶级网络安全专家,以及来自法国、卢森堡、马来西亚、印度、瑞典、澳大利亚和丹麦等众多国内外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单位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在校研究生等260余人参加了会议。来自国内外的五位特邀专家和二十一位优秀学者做了大会报告。


图2 我校仇荣亮副校长致辞


        我校仇荣亮副校长出席了线上会议并致辞,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对参会嘉宾和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的发展近况。仇校长对ProvSec 2021会议能够为可证明与实用安全研究领域的优秀研究学者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表示高度的赞赏,并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能够推动学校进一步与国内外一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专家团队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中山大学张方国教授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组织情况,说明了本次会议因疫情原因由线上线下混合式会议改为全线上会议的必要性。


图3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ProvSec 2021程序委员会主席、华南农业大学黄琼教授简要介绍了ProvSec 2021论文投稿和录用情况。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研究学者的67篇稿件,最终录用21篇论文,论文集由Springer出版社出版。


图4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Brent Waters教授做特邀报告


图5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Mark Zhandry教授做特邀报告


图6  上海交通大学刘胜利教授做特邀报告


图7  日本京都大学Masayuki Abe教授做特邀报告


图8  德国波鸿鲁尔大学Eike Kiltz教授做特邀报告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Brent Waters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Mark Zhandry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胜利教授、日本京都大学Masayuki Abe教授和德国波鸿鲁尔大学Eike Kiltz教授分别做了题为“Chosen Ciphertext Security from Trapdoor Functions”、“The Fundamental Formula of Post-Quantum Cryptography”、“Authenticated Key Exchange with Tight Security and Supporting State Reveal”、“Composition of Zero-Knowledge Proofs: Impossibility, Pitfalls, and More”和“The Algebraic Group Model”的特邀报告。


        此次会议为国内外密码学领域优秀学者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提升了我校在密码学可证明与实用安全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对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开拓视野、加深友谊、推动我国密码学可证明与实用安全领域的深入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