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智能计算及其应用国际会议圆满落幕——国内外专家与会研讨智能计算前沿发展

        2021 年 11 月 20 日至 21 日,第十二届智能计算及其应用国际会议(ISICA2021)在广州召开,今年会议由我校和中山大学广东省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国内智能计算领域的 100 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广州主会场的线下会议,此外来自加拿大、日本、香港的多位专家和研究生以及国内 200 余师生参加了线上会议,大会共同交流研讨了智能计算领域的最新成果。

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肖磊副院长向大会致辞


        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肖磊副院长代表华南农业大学向大会致辞。他表示,华南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农业与国内外计算机科 学与技术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发展现代化智慧农业体系。希望与广大专家学者和国内外学术研究机构广泛开展合作,共同为现代化智慧农业发展和学科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同时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不吝赐教,为华南农业大学现代化智慧农业的建设与发展留下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大会总主席李康顺教授主持会议


        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李康顺教授担任会议总主席并主持会议,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张文生教授、太原科技大学崔志华教授等专家担任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Witold Pedrycz 教授线上做特邀报告



太原科技大学崔志华教授做特邀报告



香港浸会大学 Yiu-ming Cheung 教授线上做特邀报告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张文生教授做特邀报告



日本 Aizu 大学的 Liu Yong 教授做特邀报告



参会专家研讨交流



大会分会会议


        大会邀请了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Witold Pedrycz 教授(线上)、太原科技大学崔志华教授、香港浸会大学 Yiu-ming Cheung 教授(线上)、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张文生教授、日本 Aizu 大学的 YongLiu 教授(线上)、武汉大学知名的演化计算专家陈毓屏教授、吴志健教授、邹秀芬教授、英国 Nottingham Trent 大学的 Jun He 教授、加拿大 Queens 大学的 Ting Hu 教授、王峰教授等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此外,会议还安排了 2 个分会讨论报告智能计算方面的研究进展与研究成果。本次会议得到智能计算界的广泛关注,共有 300 多名相关领域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合影


        该会议是由我国著名演化计算专家、武汉大学康立山教授于2005年发起的国际会议,旨在研讨演化计算及智能计算等领域的前沿成果,今年是第十二次举办该会议。会议的召开对华南农业大学计算机学科、人工智能学科、应用数学学科、农业工程学科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都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