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谋合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我院开展访企拓岗暨名企行专项工作

为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4月7日,我院院长黄琼、党委副书记方育阗、计算机系副主任张猜以及学工办主任陈思等一行师生赴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院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促进毕业生精准就业。

座谈会上,院企双方围绕行业生态、企业发展、业务领域、岗位需求、科研方向、校企合作模式以及企业对我院学生培养方案和实训方案的意见或建议等方面展开交流。双方分别就科研联合攻关、本科生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践实习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黄琼院长和方育阗副书记全面介绍了数学与信息学院概况,并希望能以此次调研走访为契机,促进双方在校企党支部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就业工作推介、产学研融合等更多领域深化合作,提升学院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能力,深化产教融合育人,解决企业用人困难、毕业生就业困难的问题。

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过程中,企业特别设计了师兄经验分享和实习生项目介绍两个环节,就同学们关心的职业发展、薪资福利、岗位需求等问题进行答疑。

数信学院以党建引领促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抢抓毕业生就业关键期,坚持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拓宽优质就业岗位,做深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强化校友与院校的纽带力量,不断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全力保障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