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信学院: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

为纪念革命烈士,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感,值此清明将至之际,数学与信息学院院长刘财兴教授一行赴黄埔军校旧址驻岛官兵一起祭奠革命先烈,新华社驻军有关工作人员陪同参加本次活动。

20160509_1462779832684009556.jpg

苍松劲柏衬英魂,鲜花敬献烈士陵,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学院领导和部队首长一道向烈士敬献花篮,在烈士墓前,学生党员和部队指战员在革命前辈长眠的这片土地上,集体默哀一分钟,遥寄对先烈的崇敬与哀思;随后,在党旗引领下,全体学生党员及官兵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郑重宣誓。


20160509_1462779905196038460.jpg

据悉,此次讲座是数学与信息学院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培育常态工作之一,学院积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规范法和常态化—立足课堂、辐射社区网络和军营;让思想政治教育进支部、进班级、进宿舍和进军营。近年来,学院组织师生集体参观井岗山革命烈士陵园、澎湃故居、黄埔军校旧址;举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缅怀纪念先烈、学习英雄事迹,累计参加学习活动2600人次,撰写个人心得体会2000余篇。有效地增强培育和践行学院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