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硕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数学学科

  数学学科创设于建校之初,2002年开始招收数学专业本科生,2006年在生物学一级学科下设置生物数学二级博士点,2011年获得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012年“应用数学”被评为广东省重点学科, 2019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经过多年建设,逐步形成了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概率统计等特色方向,拥有一支年龄、职称、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截止2020年11月,专任教师75人,教授7人,副教授30人,讲师36人,实验师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教学名师”1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人、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2人、华南农业大学教学名师2人、华南农业大学十佳教师8人。

  学科研究团队长期从事数学基础理论和应用的研究,有泛函分析理论及应用、复分析理论及应用、调和分析理论及应用、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统计与大数据等5个主要学科研究方向,尤其在泛函分析理论及应用、调和分析理论及应用、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3个研究方向上形成一定的特色。


硕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涵盖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三个硕士二级学科。计算机系统结构学科研究计算机系统,包括嵌入式系统、通信系统的软件和硬件的体系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学科根据计算机发展和应用环境变化的需要,不断探索软件工程的新理论和新方法,研究解决网络化应用需求使计算机软件呈现的网络化、智能化、可协同、高可信等问题;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已渗透到现代科学技术各领域,是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影响最直接、最广泛的学科。

  本学科以计算机在数据处理领域及农业领域的应用所涉及的原理、技术和方法为研究重点,在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云计算与大数据、计算机视觉、智能信息处理、数据挖掘、软件工程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