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 机遇 拼搏”——易钢教授做客数学与信息学院育德大讲堂

2016年4月8日晚上,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兼统战部部长易钢教授在数学与信息学院500报告厅为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学生代表带来一场题为《大学生如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课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灼携辅导员一同学习。20160509_1462779539475083645.jpg

钢教授围绕以“中国梦的提出”、“中国梦的内涵”、“中国梦的动力之源”、“中国梦的实现途径”、“中国梦与大学生个人梦”等五个方面为逻辑脉络,阐述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易钢教授在谈及“中国梦与大学生个人梦”时,大学生的心境历程出发,解析了中国梦要与个人梦息息相关,并特别强调了大学生个人梦的重要性,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用激情燃烧的大学岁月编制大学梦、实现中国梦。

易教授语言轻松幽默、诙谐有趣,讲述方法多样,图片内容接地气,在讲述过程中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讲座是数学与信息学院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和学生干部德育培育常态工作之一,学院积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规范法和常态化—立足课堂、辐射社区、网络和军营;让思想政治教育进支部、进班级、进社区和进军营。近年来,学院通过党建带团建,不断探索大学生德育培养工作新机制,累计参加学习活动2600人次,撰写个人心得体会2000余篇。有效地增强培育和践行学院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