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The pointwise estimates of solutions for semilinear dissipative wave equation

报告人:  王维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20161121日(星期一)下午2303:30

报告地点:数学与信息学院数学系713

 

王维克教授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长期致力于偏微分方程研究,早期主要从事线性偏微分方程与微局部分析研究,近十多年着重研究多维非线性发展方程(组)解的整体存在性和大时间状态估计。

 

报告题目:Compressible hydrodynamic flow of nematic liquid crystals with vacuum

报告人:  丁时进教授(华南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161121日(星期一)下午3304:30

报告地点:数学与信息学院数学系713

 

丁时进教授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超导材料、铁磁材料和液晶材料领域的偏微分方程。重点研究方程解的存在性和正则性。研究的内容和技巧与Navier-Stokes方程理论以及调和映照热流等相关几何分析理论密切相关。

报告题目:Global symmetric classical solutions of the full compressible Navier-Stokes equations with vacuum and large initial data

报告人:  朱长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161121日(星期一)下午4305:30

报告地点:数学与信息学院数学系713

 

朱长江教授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杰青。主要从事非线性双曲型偏微分方程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利用补偿列紧理论研究双曲守恒律组近似解的收敛性及弱解的存在性;具有耗散结构的双曲守恒律组解的渐近行为;具有真空的Navier-Stokes 方程组及相关流体力学方程组解的爆破准则和整体经典解的存在性;Boltmann方程及Vlasov-Poisson-Boltzmann 方程解的存在性及解的大时间行为等。

欢迎各位师生届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