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YOCSEF论坛---网络空间安全学术交流暨杰出青年学者报告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广州分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Guangzhou Branch

 CCF YOCSEF广州

2016年12月16日(周五) 9:00-12:00

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举行

专题报告会,敬请光临

 

报告主题

网络空间安全学术交流

杰出青年学者报告会

 

2015年国家设立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以来,网络空间安全成为社会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网络空间也成为与陆、海、空、太空之后的第五空间。习近平主席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目前网络空间和网络空间安全成为社会公众最为关注的话题,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发展更为人们关注的焦点。1216CCF YOCSEF广州将在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举办“网络空间安全学术交流暨杰出青年学者报告会”专题论坛,邀请了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三位杰出的青年学者代表,对网络空间安全中的问题热点进行一些探讨和思考。

诚挚邀请各位同仁参加,期待您的光临 

 

 主办:CCF YOCSEF广州           

                         承办: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

 

8:30-9:00    签到(地点:数学与信息学院201会议室)

9:00-9:10    论坛开幕式

9:10-11:40   报告会

由3位邀请专家完成,每位50分钟。

报告1:云计算环境下的数据库安全外包技术

讲者1:陈晓峰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报告2:移动平台的隐私数据保护研究

讲者2:杨珉教授,复旦大学

报告3:基于LPN密码设计的最新进展

讲者3:郁昱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

11:40-11:50    合影留念

 

执行主席:

黄  琼    

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 副院长

王金凤   

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 教研室主任

杨育斌

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TO/高级副总裁

特邀讲者

 

讲者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陈晓峰教授

blob.png陈晓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综合业务网理论及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密码学和云计算安全,已在重要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担任IEEE TDSC等多个著名国际期刊的副主编,以及AisaCCS 2016NSS 2014等多个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获得2016年度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创新奖和陕西省青年科技奖。

 

讲者2:复旦大学   杨珉教授

blob.png杨珉,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研方向为系统软件与系统安全,在国内率先开展移动安全问题研究,在系统安全缺陷检测和防护方法领域中取得了一系列的进展。在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和各类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2011年在系统软件领域顶级学术会议USENIX Annual Technical Conference发表的研究论文是国内高校的第一篇,2013年在信息安全领域顶级会议20th ACM Conference on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s Security同时发表了两篇关于安卓系统安全问题研究的学术论文,引起学术同行与行业的高度关注。现任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优秀博士生论文终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多个信息安全重要学术会议及期刊的审稿人等学术兼职。

 

 

讲者3:上海交通大学   郁昱研究员

blob.png郁昱,上海交通大学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密码学基础理论的研究工作,2010年回国后曾分别在华东师范大学和清华大学任教,多项研究成果一作发表在密码三大会(CRYPTO/EUROCRYPT/ASIACRYPT)和CCS, TCC,CT-RSA等密码与信息安全的代表性会议上。目前服务于国际密码学会理事会(IACR board)担任观察员并负责学会官网www.iacr.org的日常管理事务。2016年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