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学院学术报告

题  目:How to cluster different types of data towards big data analytics?

报告人:张晓明 教授
时  间:2017年1月3日(星期二)下午3:00
地  点:数学与信息学院201

报告人简介: 
   

 blob.png  

张晓明,香港浸会大学教授。IET/IEE 会士及英国计算机学会(BCS)会士, IEEE 香港计算智能(前身为神经网络)分会始创者及前任主席, 香港浸会大学计算和理论科学研究所的副所长。张晓明教授长期从事神经网络、特征选择、聚类分析、图像及视频处理等研究,已发表国际期刊及会议论文逾180 篇,相当部分是发表在模式识别、机器学习及图像处理领域里的世界顶级期刊上,如 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 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Pattern Recognition等,曾获2005年IEEE IWDVT国际会议及2014年ICNC'2014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并且于2011年获得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最佳研究奖。他已主持及承担包括香港研究资助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十余项,全部如期顺利完成。此外,他作为第一发明人现拥有基于红外光谱特征快速检测中药材质量的中国发明专利及基于唇码的说话人身份鉴定美国专利各一项。 他曾担任包括ACML, ICIP, ICDM, WI 在内的多个国际著名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组织委员会主席,分会主席等。张教授是湖北省楚天学者及华中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同时也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客座教授。目前担任若干国际期刊的副主编,如: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SCI影响因子: 4.854), Pattern Recognition (SCI影响因子: 3.399), 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SCI影响因子: 1.702) 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ttern Recognition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CI影响因子:0.915)等,同时也是香港研究资助局优配研究金、优质教育基金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评审专家, 是“香江学者计划”香港方面的博士后导师。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