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基于图像分析的生物监测技术及其应用

    应我院张连宽副教授的邀请,研究计算机视觉生物监视技术领域的夏春雷研究员将于2017年4月13日到我校做学术报告,并展开学术交流与访问,欢迎全校广大师生参加。


时  间: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上午10:00-11:30

 点:数学与信息学院2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夏春雷 研究员

图片1.png

报告人简介:

夏春雷

    2012 年2月于韩国釜山大学电子电气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12年2月起就职于在韩国釜山大学特殊环境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2013年2月加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计算机视觉的生物监视技术。在生物图像的识别、模式识别算法及应用等方面有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作为核心人员开发了具有农业害虫自动采样、自动识别及自动防治功能的温室机器人,研制了多种植物图像的检测与分析方法;独立研发了水生生物二维和三维行为监测系统,已被韩国釜山大学等高校应用于斑马鱼等的行为研究。

    长期担任Sensors,Biosyst. Eng.,Comput. Electron.Agr.,J Electron. Imaging,Opt. Eng.等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

    近年在Sensors, Biosystems Engineering,Ecological Informatics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及会议发表SCI/EI检索论文15篇,申请韩国专利4项(授权3项)、获得国际专利授权1项,软件著作权3项。主持及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专项及国际合作交流项目。


数学与信息学院

2017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