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及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20180105_1515159783466096422.jpg

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2017年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及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于201815日在500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杨运东,教务处处长张永亮,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张日新,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林伟强,数信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刘财兴院长任会议主持人。

    本次会议分三个议程:(一)教学研讨会;(二)科研研讨会;(三)“十佳工作者”表彰。教学研讨会以本科教学实践为主题,由学院教师代表发言作汇报和分享。

 教学总结发言.jpg

从左至右依次为林丕源、曹静、熊俊涛、江雪萍

林丕源教授以《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思考与探索》为题,提出了高校教师应常常反思的九个问题,指出教师要多自省,要做“知识分子”而非“知道分子”,同时教师还要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才能成为浇灌学生成长成才的源头活水。

《爱岗敬业,不忘初心—以师德修养践行共产党员的职责》,曹静老师以个人的职业发展历程为例,总结自身从教12年来的教学心得,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做出指引,如要善于学习身边的榜样,多和课堂的主体——学生进行沟通,通过比赛提升教学技能,通过科研深化教学水平等。

此外,熊俊涛老师以《大学生本科实践教学经验交流》为题阐述了如何通过课外实践平台来提升教学效果;2015级优秀班主任代表江雪萍老师细致地介绍了她在班级管理中所采用的管理方法和心得。

 20180105_1515159890495017332.jpg

最后,魏福义副院长对学院2017年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对本科教学、教学大纲修订、审核评估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介绍了目前教育教学的动态趋势,如:工程专业认证,新工科建设,在线开放课堂,虚拟实验室等,提醒教师要结合时代发展,及时补充知识库,紧跟发展趋势。

 科研工作总结.jpg

从左至右依次为夏强、梁云、黄琼

会议第二项议程——科研研讨会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为主题,由学院夏强老师和梁云老师作主题报告,与全院教工分享了申报过程的经历与经验。之后,黄琼副院长对2017年国基申报工作进行总结,并制定2018年工作计划。

20180105_1515160106482060661.jpg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学院党委对学院十佳工作者进行集中表彰,副校长杨运东为获奖教师颁奖。

十佳教师:方平、杨磊、林旭东、林毅申、周敏、赵峰、夏英俊、倪慧娜、蒋明星、熊俊涛

十佳科研工作者:邝颖杰、刘丹、李海绸、陈琰、项灿、骆威、聂笃宪、高月芳、曹静、梁云

十佳管理工作者:尤雪莲、毛丹鹃、刘汉兴、刘树鑫、肖莉、张丽霞、张建桃、周运华、袁利国、徐妤 

20180105_1515160178723037671.jpg

学院党委书记张贻发对本次教学科研研讨会及教师发言代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扎实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加强双周学习,丰富形式,促进教师队伍的内部交流;二是要深入挖掘本院教师群体中的先进个人,在集体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三是教师应坚持学习,积极参与大型学术会议,多方式拓宽个人视野,努力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