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数学、信息IT类行业招聘会圆满结束

3月20日,2018年数学、信息IT类行业招聘会在华山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招聘会由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承办,共有网易游戏、三七互娱、中兴软创、星火教育等57家企业参会,招聘岗位面向数学类、计算机类、信息工程类、通信类、电子工程类、管理类、美术编辑等专业,覆盖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本次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个,现场收到简历900余份。


行业招聘会现场.jpg


招聘会期间,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国章来到现场了解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与数信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灼就毕业生的签约情况,薪资待遇,校企合作对接等进行交流,同时也关注到学院部分就业困难学生群体的帮扶措施。同时我院听取各单位的用人需求,积极推荐我院2018届毕业生,了解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反馈。


image.png


根据数据对比分析,本次招聘会还反映出以下情况:

1、IT行业用人需求仍旧较高,供求比超过1,传统行业也逐渐增加对数学、信息IT类人才的需求,如何引导毕业生拓宽思路,实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需求双匹配是我院就业工作的重点,同时毕业生也应当积极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增加就业竞争力。

2、企业进校招聘已成为当前的热点,大型企业也开始参与校园现场招聘,现场招聘会的作用进一步凸显,但目前企业的校招渠道更加多样化,毕业生应根据自身定位分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