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攀登计划”和“创新梦工厂”大学生创新引领计划院内答辩评审会圆满结束



2020年“攀登计划”和“创新梦工厂”大学生创新引领计划院内答辩评审会于1220日中午在数学与信息学信院、软件学院217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答辩评审会的评委老师和嘉宾有:计算机系副教授梁云、数学系青年教授张伟峰、信息工程系青年副教授骆威、团委书记余丹华。



我院共有26个团队申报本届“攀登计划”和“创新梦工厂”大学生创新引领计划,参加的类别有科技发明制作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类和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论文类。经过初选,遴选出9支队伍进入复选。

本次答辩会的评审标准为:学术理论水平30分、应用价值30分、创新性30分、申报材料完整程度10分,总分共100分。各队伍展示时间5分钟。


(队伍展示及答辩)


期间,评委老师对各项目进行提问、点评,对选手的答辩展示、项目下一步的研究重点提出了指导意见。


(评委老师提问、点评)


最后,评委梁云老师对此次答辩评审会进行总结,肯定了各答辩队伍的项目成果,同时也指出了答辩团队出现项目分析研究深度不够、突破与创新点不突出及材料准备不足等问题。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而又精彩的角逐,答辩评审会顺利结束。答辩不仅是成果展示的过程,更是相互学习,开拓视野的过程。希望各团队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的作品。



现将入围校级竞选的项目公示如下: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申报者姓名

指导老师

非结构环境下采摘机械手的多目标柔性抓取关键技术研究

科技发明制作

陈淑绵


熊俊涛、韩方珍

创新性探索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模式及其实现机制——以东莞虎门镇禁毒服务中心为例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高观圆


刘财兴、曾永辉

基于深度学习的残缺大豆叶子图像自动修复系统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刘锦胜


王栋、

高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