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曹静在广东省首届公办本科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926日,广东省首届公办本科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大赛由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应用数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曹静在广东省首届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以“不忘初心勇担当、头雁引领强使命”为主题,来自全省39所公办本科高校的78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比赛。比赛采取了隐藏参赛选手姓名及所在学校相关信息的方式进行,对专家评委严格执行回避制度。经过近4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4名。

赛事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线上赛,包括党务知识竞答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经过综合成绩评审,全省公办本科高校共有48位“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进入第二阶段比赛,曹静老师顺利晋级。第二阶段为现场赛,包括微党课和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案例展示两个环节,微党课环节评出了前24名支部书记进入创新工作案例展示环节。26日当天,在上午的六分钟的微党课中,曹静老师以“传承红船精神,勇挑使命担当”为主题生动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与传承要求,凭着娴熟的授课技艺和生动的讲述顺利进入了创新案例展示环节。在下午的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案例展示环节,曹静老师以“‘党徽’闪亮课堂”为主题讲述了党支部带头推进“课程思政”落实“三全育人”的经验做法,创新案例很好地展示了支部在创新基层党建机制,提升支部组织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的有益探索。最终,曹静老师荣获广东省首届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于6月初启动了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标大赛要求,综合考虑,推荐应用数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曹静参赛;经过学校党委选拔,曹静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成立了专门备赛小组,在理论知识测试、谈心谈话视频制作、微党课准备、创新案例凝练等方面所涉及的各个细节都加强打磨,确保质量。曹静老师全身心投入,精心准备,排除困难,经常利用节假日研究比赛细节,精益求精,做到教学科研工作和备赛两不误。此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提升的良好效果,为学校和学院党建工作增添一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