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双周学习会:“三全育人”工作部署暨大讨论

        2020年11月18日下午3点,数学与信息学院 软件学院教职工在院楼500报告厅开了双周学习会,传达贯彻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学院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并启动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大讨论。
        根据院党委安排,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育阗传达了学校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解读了学校印发的《党建引领,协同创新,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有关内容;并就我院作为学校首批“三全育人”工作重点建设学院所面临的任务,以及我院在“三全育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具备的有利基础、特色、亮点分别做了剖析和初步的工作部署。
        计算机系副主任黄栋代表计算机系围绕“十大育人体系”着重在党建引领、课堂教学、实践训练、学科竞赛、课堂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发展等方面汇报三全育人工作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观点。数学系曹静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展示了如何成功地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的各环节。介绍了数学系通过教师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先锋讲坛”和“教学大讨论”将思政课和专业课融合,同时成立课程攻关党员先锋队、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建立教学互助机制,将思政课融通到“第二课堂”中的做法和经验。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数学系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课程、数学竞赛中收获了丰硕成果。信工系副教授刘伟章从理论分析的角度分享了对“三全育人”的理解和思考,提出了“人人都是星光灯塔”的观点和希望,和“每一个教职员工都非常重要”的感慨。并从管理学的层面,分享了对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深刻理解。
        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我院作为首批“三全育人”工作重点建设学院,在全面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工作的基础上,还将建设若干精品建设项目,培育打造我院特色、亮点工作。